澳洲威尼斯金鑫、疏国会家庭喜获“安徽省最美家庭”

来源:妇联    发布时间:2023-07-12

7月10日下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主办,安庆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揭晓仪式暨好家庭好家风宣讲活动”在安庆市东部新城政务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祥安,省妇联主席刘苹,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共同揭晓名单,澳洲威尼斯金鑫、疏国会家庭光荣当选。

金鑫,教务处副处长,硕士学位,副教授,中共党员,入选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学术资助项目,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疏国会,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硕士学位,教授,中共党员,入选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学术资助项目,安徽省教学名师。金鑫、疏国会夫妇在近三十年的教学生涯中,爱岗敬业,勤勉奉献,始终将家庭教育理念和家规家训融入到教育教学中,落实在立德树人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益国家、有益社会、有益人民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们不仅自己事业成功、成绩突出,在亲子教育方面也堪称成功范例,女儿疏沛原,2021年北京大学毕业后以全额奖学金进入香港中文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在北大期间获得多项荣誉,多次获得各种奖学金,她心系社会,热爱学术,不断锤炼自己,多次深入河南、安徽乡村支教,体悟泥土气息,传播理想种子;多次深入单位调研,聆听一线声音,提交政策建议;多次深入民族历史区域,服务资源开发和文化传承;多次担任北京考古文博场馆义务讲解员,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多次组织北大暖冬计划,服务高考学子;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传递有益思考和主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胸怀天下、兼济苍生,尊重兴趣、发挥特长”的家庭教育理念,遵循着“几百年人家无非积善,第一等好事只是读书”的家训家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好家风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本次金鑫家庭的光荣当选,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典型就在身边、家风熏陶润物无声,是澳洲威尼斯家庭文明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将有力引领和带动澳洲威尼斯教职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凝聚家庭文明正能量,我们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在教职工中努力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朱宜娟 图:市妇联 审稿:高润霞)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澳洲威尼斯集团网站(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3) 皖公网安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