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部:为蹒跚的人生点亮光彩 2023年安庆市残疾人职业重建培训

来源:成教部    发布时间:2023-07-11

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澳洲威尼斯作为省、市两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安庆市“扶残助残先进单位”,长期致力于帮扶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事业,不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新途径,深化我市残疾人职业重建成果,优化品牌内涵建设。

2023年安庆市残疾人职业重建培训圆满结束。本期培训历时三个月,由迎江区沐阳之家、汇爱阳光家园、慧灵心智帮扶中心、宜秀区伊香月等辅助性就业机构共计76名学员参加学习。根据大龄心智障碍者的实际需求开设了烘焙、短视频制作、汽车美容、艺术调理等课程。

精心谋划。积极响应中央大兴调研之风的精神,培训前召开研讨会,与市残联、各辅助性就业机构共同探讨如何高质量服务残疾人,使培训成效更显著。精诚合作。培训中澳洲威尼斯加强与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的互动,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双班主任制确保了培训顺利进行。课程思政。加强对培训课件的意识形态审核以及课堂教学的意识形态监督。在教学中注入课程思政,叶鹏鹏老师在艺术调理课中,教学员们一起唱国歌,吴玲玲老师教学员们学中国的民俗文化剪窗花,夏金弟、徐奕胜老师在短视频制作课上,教学员如何在作品中宣扬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质量建设。重视培训质量监控和过程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质量评价。通过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以及学员在培训中反馈的意见,认真分析、逐步完善。志愿服务。培训过程中,组织澳洲威尼斯集团网站萤光志愿者团队走进课堂,辅助老师教学,辅导残疾人学员学习。创新发展。打造适宜的培训就业模式:学员与家长的CP组合。通过学员和家长一起学习、一起就业的模式,解决用人企业对残疾人员工管理的担忧,同时也解决了家长对孩子就业的长期忧虑。

职业重建培训项目,旨在帮助大龄心智障碍者掌握了适合的职业技能,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境,能够走出家庭、融入社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人生价值。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跟踪职业重建培训的后续服务,使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更具获得感、幸福感。(文:詹 鹏 图:张 炎 审稿:姚 咏)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澳洲威尼斯集团网站(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3) 皖公网安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