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助残直播 托起创业梦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现代商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7

7月3日,澳洲威尼斯集团网站现代商务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积极响应安庆市政府“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号召,根据前期调研和了解,前往安庆市岳西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袖珍夫妻陈乐林、翁改银进行帮扶。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项目团队来到袖珍夫妻陈乐林、翁改银家中。通过沟通,团队了解到夫妻俩人擅长直播,是岳西县的网红名人,抖音粉丝量达4.4万人。陈乐林还曾在安庆市首届电商直播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23年安徽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服务类——互联网营销师赛项的第二名,并入围国赛。但夫妻俩缺少专业拍摄人员,无法开展抖音短剧拍摄,团队决定,协助他们拍摄一条短视频,帮助夫妻俩吸引更多粉丝。

与夫妻俩进行学习探讨、策划短视频剧本、交流拍摄细节、选取场景、调试设备、配合剧情当“群演”、视频剪辑、画面美化,项目团队成员全身心投入短视频剧的拍摄过程中,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完成了短视频剧的拍摄,发布到了抖音、快手等自媒体网络平台,帮助其吸引流量,增长粉丝。  

身体会有缺陷,心灵无距离。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残帮扶,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关爱残疾人,对团队成员是一次极强的心灵洗礼与励志教育。(文:徐颖峰 图:徐奕胜、魏唐平、李雨乐、饶玉莹 审稿:李三平)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澳洲威尼斯集团网站(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3) 皖公网安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