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期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布置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5

7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工作总结会议暨暑期工作布置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会上,余世建分别从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教学改革特色亮点、课程与队伍建设情况、科研与社会服务情况等方面,梳理总结了本学期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措施以及下学期创新发展工作思路。他指出,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课堂管理能力和教学实效性,推动课程改革创新,注重教学积累和课程建设,未来学院将做好学科及科研的顶层设计,鼓励教师多产出原创性、前瞻性、团队性学术成果。黄勤总结了一个学期以来学院的党群工作,他指出,本学期学院强化党建引领,凝聚集体智慧,形成育人合力;开展了各类主题活动,教育形式丰富多彩;严格要求师德师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大力推进思政实践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思政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持续推进“学习马院、务实马院、活力马院”建设。

余锋对本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师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我院全体教师的团结奋斗,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扎实有效,考试方式不断改进,但学院改革和建设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还存在教学质量整体水平有待进步、科研创新能力不强、内部提升空间不足等问题。余锋要求,一是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与不足,积极谋划尚未启动的工作任务,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二是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暑期,加强个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教科研申报工作,认真筹备教学能力大赛、大学生讲思政课、教学改革案例撰写、大学生校外社会实践等活动;三是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做好新学期课程备课准备,尤其是做好将课程思政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

最后,余锋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立足学院发展规划,统筹好暑期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想办法,找对策,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文、图:黄 超 审稿:余 锋)

编辑:汪俊审核发布:吴何珍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246003 院办电话:0556-5283028(传真) 澳洲威尼斯集团网站(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3) 皖公网安备